失去寵物的心情

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小柔,我的黃金獵犬,不僅是我的寵物,更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

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一起散步,一起玩耍,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他的陪伴,他的熱情,他的愛,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

隨著時間的流逝,波特老了,他的步伐變慢,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當他終於閉上眼睛,我知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一個家人。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我需要一個方式,一個儀式,來紀念他,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來榮耀他的生命。

選擇萬里福田:初次的接觸

在眾多的選擇中,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尊重的空間,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在這個過程中,我明白,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更是一種理解、關懷與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體驗過程

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

從初步的準備,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了解儀式的流程,到實際的儀式舉行,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在禮儀的過程中,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還是在儀式的舉行,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

溫馨的祈福法會:緬懷與釋放

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更是一個愛的表達,一個生命的尊重,一個緬懷的過程。在法會中,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

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儘管失去了波特,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知道,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

法會剪影

台北寵物靈骨塔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

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

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

選擇萬里福田,我感到慶幸。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我知道,無論何時,只要有需要,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

台北寵物靈骨塔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台北寵物靈骨塔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台北寵物靈骨塔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臺北寵物塔位費用,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中和寵物往生處理推薦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規劃細緻,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新北淡水寵物骨灰處理評比

想想自己三年來的生活,打乒乓球算是樂此不疲的一件事情了。一方球臺,銀球飛舞,乒乓球給了我健康的身體,也讓我收獲了來自球友的友誼。 我出生于上世紀60年代,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玩球。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那個年代較為普及的球類項目我都可以一展身手,其中足球踢得最好,曾先后7次參加省級的比賽,還被評為吉林省優秀運動員。至于乒乓球,在奈曼當地也算中上等水平,可以與當時的一些高手比劃比劃。然而,自參加工作后,我漸漸遠離了球場,只偶爾參加一些業余比賽。 我重拾球拍堅持打乒乓球是從2018年初秋開始的。首要原因是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身體機能在退化,應該找個球類項目活動活動筋骨,起碼延緩一下難以改變的老態。另外一個原因是受比賽成績的刺激。通遼市政協采取各旗縣市區政協輪流坐莊的形式,連續舉辦了七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我代表奈曼旗政協出戰,前五屆比賽,我一次也未能從單打小組賽中出線,總是拎著球拍去,帶著敗績歸,而一些乒乓球新手卻進步神速,成績一年比一年好。面對這樣的態勢,我怎能甘心自己極差的成績?我必須拿起球拍堅持打乒乓球了! 在奈曼旗體校原校長于景林的鼓勵下,我開始去華明乒乓球俱樂部打球。華明乒乓球俱樂部由華明集團創建,主掌華明集團的是潘氏兄弟,哥倆從一家灰沙磚廠起步,經過多年打拼,已把企業發展壯大為跨行業的大型企業集團。哥倆設立乒乓球俱樂部主要是為小區業主提供一個免費打球、鍛煉身體的場所,還有一個個人原因,那就是潘氏兄弟中的弟弟太艷有個喜愛打乒乓球的漂亮、知性老婆,特意給老婆開辟出一個打球的空間。他也隔三差五陪著老婆打球,讓俱樂部彌漫著愛的味道。 漸漸融入奈曼乒乓球的圈子,我了解到了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好于全市其他旗縣的原因,是奈曼有很多企業家慷慨解囊,支持著群眾性乒乓球運動的發展。霍亞民、牟取輝、曹杰朋、潘太艷、呂大偉、王保平,這些企業家年年都要出資舉辦乒乓球賽事,以賽事吸引、帶動更多的人加入打乒乓球的行列。20年來,霍亞民一人就拿出了300萬元,助力奈曼乒乓球運動發展,并成為奈曼旗乒乓球協會的當家人。也正是在乒協的努力下,奈曼群眾性乒乓球運動與全市其他旗縣相比,呈現出參與人數最多、俱樂部數量最多、舉辦賽事最多、比賽獎金最高的局面。我們華明俱樂部每次參加乒乓球比賽,太艷、瑞清夫婦都要為參賽的球員操辦伙食,管吃管喝,還買服裝。我們有些過意不去,兩口子總是說“你們是華明最好的廣告員”。其實我們心里清楚,華明早已大名鼎鼎,根本不需要我們這樣的廣告員。 加入乒乓球隊伍后,我結識了很多新球友,更時時刻刻感受到了來自球友的溫暖。這種溫暖不帶任何功利性,只有打球的純粹,如一抹陽光,自然、透明、舒暢。剛開始打球時,我想換一個球拍,給球友胥寶新打了一個電話,他便通過關系為我選購了適合我使用的球拍,還主動粘上膠皮、打磨了拍把。以后,球友于景林、趙林包下了為我球拍灌膠的活兒,讓我的球拍始終保持良好的擊球性能。球友劉國華、韓風樓看到我打球的裝備不是很體面,就主動把他們珍愛的存貨送給我。球友李鐵軍把平房庭院伺弄成一個出產潔凈蔬菜、水果的菜園和果園,他多次把新鮮蔬菜和水果大包小包地帶到俱樂部,分給球友們品嘗…… 乒乓球技術發展很快,而我掌握的都是一些老技術,發球單一,弄不明白球的旋轉,也不會拉弧圈球,與球友們的球技相差甚遠。從我重拾球拍站到球臺前開始,球友們便主動地當起我的教練,熱心向我介紹乒乓球的新技術,糾正我的技術動作,不厭其煩地教我識別球的旋轉和拉弧圈球等。為了讓我盡快學會拉弧圈球,于景林、刁興昌、徐振杰等放棄了自己的打球時間,專門陪我練習。有一段時間,我逢使用長膠、生膠球拍的球友必輸,剛子、六子兄弟就毫不保留地教我如何應對長膠、生膠的技術。有時我跟球友們開玩笑,“教會我這個徒弟,可要餓死你們這些師傅啦。”球友們則笑著調侃,“那就由你管我們的吃喝!”我每次去市里參加比賽前,球友孫連成都要教我一兩招,鼓勵我放手去打……在球友們的指導幫助下,我的球技大幅度提高。打球第一年,我在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中首次進入了男子單打前八名,第二年竟不可想象地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成為一黑到底的所謂“黑馬”。 我的乒乓球比賽成績提高也有單位支持的因素。自市政協舉辦第一屆全市政協機關職工乒乓球比賽起,單位就號召、鼓勵職工拿起球拍打乒乓球,還為職工聯系了打球的場館。每次比賽前,幾位主席都親自帶隊集中練球。單位的秘書長劉亞民更是緊緊地盯著我,隔三差五問我練球的情況,有時“甩鞭子”,有時“送甜棗”,讓我不好意思不努力。人家圖個啥?還不是為你好! 我每天晚上堅持到俱樂部打一個半小時左右的乒乓球,幾乎是風雨無阻。如果因事耽誤了一天,就覺得這一天缺了一點什么,渾身都不舒服。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最嚴的時候,各俱樂部都關了門。我一邊祈禱疫情快快過去,一邊在家里拿著球拍練習,不知不覺中也弄出一身汗來。老伴笑著調侃:你真變成了打乒乓球的“瘋子”。 乒乓球是我們偉大國家的國球,在以往數十年的歲月里始終稱霸世界乒壇,屹立不倒。我非常清楚,比我球技高的業余球員難以數清,以我的年齡和球技,無論怎樣刻苦訓練,都絕沒可能在打乒乓球上有大的出息。我常常對自己說,球技高低和比賽成績都不重要,只要身體允許,必須把打乒乓球堅持下去。因為乒乓球讓我的生活多了一份充實和快樂。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開門,開門!”我依稀聽見連續的敲門聲,睜眼一看,一個建筑工人正在抱著三塊木板從我面前走進一扇門,我正在側躺在一張簡易床上,簡易床正在急診觀察室的某個門邊,這扇門打開后,是一個正在施工的房間。 我看到急診觀察室各種姿勢躺著的病人和各種姿勢陪著他們的親友,我看見我的幾個小伙伴兒們,我看到我躺著的胴體,我看到胴體上插著的吊瓶,吊瓶里有液體在一滴一滴落下來。不用問,我知道我是在醫院,看急診觀察室的規模,應該是個三甲醫院,看周圍保安的數目和眼神凌厲程度,應該是個著名三甲醫院。我問一個小伙伴兒:幾點了?他說:下午一點了,您從樓梯摔下去了。我想了想我有意識的上一個時間點,那是昨晚十點左右了,期間,我失去了意識十多個小時。我忽然意識到,這次是我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我的第一次瀕死經驗。 十五年后,我又一次在上海辦簽售會,很真誠地回答了小十個主持人和現場讀者的問題,很認真地照了集體照,很仔細地簽名,簽了一千來本書。之后又聊了一場醫療相關的生意,晚飯時間到了,找過去熟悉的小伙伴兒們喝酒。 估計有長期疲憊不能準確判斷酒精承受力的原因,估計有年紀大了的原因,估計還有可能喝了假酒,我忽然完全斷片。我記憶里上一個瞬間還是覺得自己狀態不錯地又干了一杯,再一個瞬間就看到醫院急診觀察室了。 后來聽說,我從樓梯上摔下,反復幾摔,持續昏迷,醫院CT檢查,蛛網膜下腔出血,如果出血不止,我有可能一直昏迷到死。 后來老天不要我,酒醒了,我也醒了一半,再查CT,顱內血消失,上海醫生說恢復能力驚人,可以坐長途火車回京再看醫生,但是最好不要坐飛機。 我坐火車回京讓天壇醫院趙元立師兄再看一眼。顱內血沒了,但是腦震蕩綜合征明顯,暈、說話不清、肌肉協調性差、視野微受損、全身痛,好像是被人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頓,眼眶、下頜、肘都痛,最痛的地方是在左腰眼,“誰打了我一頓啊?尤其是左后腰那一腳太狠啦。” 二十四個小時沒碰手機,腦子稍稍清醒,視野逐漸重合,打開手機,手機里兩千三百七十六條新微信。手機已經是人類一個巨大的AI,有不少人已經在問我怎么了、發生了什么情況,要求回復、要求報平安。我試了試我的手機,臉部識別通過,“嗯,我的盛世美顏還在。”試了試微信打字,有點慢,但是基本在可以忍受的范圍,試了試語音轉文字,準確度沒下降,試了試手機銀行,密碼都記得,喝了碗粥,肉和菜的味道還是不同了,拿筆劃拉了兩個毛筆字,還看得出是我右手寫的,嗯,我神經中樞的基本功能還在。 我編了一個微信通稿:近四十八小時聯系少,匯報一下近兩天我身體狀況。實在抱歉,我悲劇了,在樓梯上跌倒,摔出顱內蛛網膜下腔出血,病情已經控制,勿念,但是一周內需要絕對靜養,不能出門,不能跑步,不能飲酒。我們這周約的見面只好取消。實在抱歉,給您添麻煩了。我還能回微信和電郵,就是會稍慢,請您見諒。 昏睡和喝粥結合,用我暗黑的方式康復了兩天,我偶爾思考,期間值得記錄的事情包括: 第一,感謝陪著我以及第一時間趕來幫忙的小伙伴兒們,感謝那些為我提供各種診療方案的醫療專家,沒你們,我或者就掛了,或者比現在凄慘百倍。 第二,我回家靜養之后,我哥在沒經過我許可的前提下帶我老媽來。我老媽號稱她掌握的蒙醫絕學中不只有招魂的薩滿,還有樸實剛健的錘擊、踹足,對于腦震蕩后遺癥等外傷頗具療效,如果我視野中出現大片紅色,她就一定能治好。我沒見她,我要絕對靜養,我吼了我哥一句,“我不病的時候有精神陪你倆玩兒,我現在病了,只能自己先照顧自己了。醫生說了,最擔心我二次顱內出血,再出血,我可能連媽都不會叫了。” 第三,在任何地方出現急癥,特別是腦部急癥(意識喪失或者噴射性嘔吐或者嘴歪眼斜或者四肢無力等等),一定要盡快去當地急救中心或者排名靠前的腦科醫院,這類急癥因為等待而付出的代價可能過高。 第四,四十歲之后,要多和一些醫生交交朋友,他們或者是某些醫療領域的專家或者具備完備的常識。 第五,我真是一個貪財的金牛座啊。人從樓梯跌倒,腦子完全斷片兒,第一次瀕死之后,發現身上什么都沒丟、什么都沒壞:手機完好,良渚玉鐲完好,卡包健全,身份證件、信用卡、酒店房間卡都在呢。當時肉身是用怎樣的姿勢在無意識中滾下樓梯、苦了筋骨保全了諸多身外之物? 第六,工作其實可以是種無上快樂。我二十多年來瘋狂工作,忽然不能工作了,必須絕對靜養,實在太難受了。慢下來,是種修行,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修煉出來。日本合作方的大西先生知道了我不能如約開會的原因,讓同事傳話:“健康第一,工作第五”,好好靜養,趁機休息一下。工作了這么多年,要開始學學休息了,這幾天下來,感覺沒想象中那么容易。 第七,全面減少應酬。林進老師非常嚴肅地告誡我:讓你戒酒太殘忍,但是有樓梯沒電梯的喝酒地兒不要去了,摔到頭部是非常危險的。而且,可去可不去的應酬不要去了,應酬太耗神,你是該得社交恐懼癥的時候啦。你放不下醫療投資,那就勢利一點,只見能給你錢、給你項目的人。 第八,以我的夢境觀照,我顱內出血后,毛筆字和詩藝都會有精進,敬請期待。 第九,我夢見在摔暈后到過一個陌生世界的門口,基本設置和人間沒有本質差別(至少是這個門口),把守的官員給了我三個選項,因為頭暈,我猶豫了很久,無法抉擇,官員煩了,又把我推回了人間。 這幾天,仿佛在出生之后,“我”做為一個智能系統第一次重啟,連續昏睡,連續醒來。醒來時候,偶爾后怕,比如,如果真的半身不遂了怎么辦?比如,這次意外之后,三觀里,哪些更確定了?哪些有了改變?比如,我這次如果真掛了,誰會得利、會開心?誰會倒霉、會難過?越發篤定的是:要及時行樂,要盡快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常是常,就在門外,就在路邊。那些恨我的人,請繼續,甚至請更加兇狠。那些愛我的人,請不要悲傷,盡快快樂起來,生命中充滿無常,沒有什么是絕對不可失去的,沒有什么是不可替代的。如果我真掛了,請盡快快樂起來。這才是生命的本質和我最真誠的愿望。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保護環境,共創綠色家園 文/朱靖偉 今天,我拿起桌子上的報紙,坐下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突然,一個報道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上面說道:由于人類不保護環境,地球的健康正面臨著越來越嚴峻的考驗,可謂“從頭到腳”毛病不少。而南極,是嚴重之嚴重,據科學家考察發現,今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的面積和濃度都創下了歷史記錄,完全修復竟要60年時間。而海洋由于遭受污染也出現了100個“死亡地帶”。冰塊也在慢慢融化,海平面逐漸升高。那兒百分之十和百分之三十的哺乳動物、鳥類和兩棲動物瀕臨滅絕。 以前的南極,一切都是生機勃勃,十分美麗。礦產資源十分豐富,據已查明的資源分布來看是世界第一。在那里,企鵝遍地都是,它們站在冰封的海面上,頂著暴風雪的沖擊;它們相互擠在一起,抵抗冰冷的天氣。南極大陸95%以上的面積被厚度極高的雪所覆蓋,素有“白色大陸”之稱。 可如今的南極環境是多么的惡劣。昔日的生機早已遠去,我為周圍的環境惡化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保護環境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做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倡導同學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也加入我們的隊伍中來,為保護環境,造福后代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在此鄭重地向全人類呼吁:“保護環境,共創綠色家園!” 人民的保護神 文/王琳 “人家幫我,永志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引用這句名言來形容消防員叔叔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品質是再恰當不過的了——他們是人民的保護神,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一群天真爛漫的小記者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下,有幸參觀了市公安消防大隊金港中隊,我很榮幸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當我們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中隊的大門時,我不由地“哇”了一聲,“哇!”七輛紅色的消防車正對著大門,整齊地排列著。我在猜想,這極有可能是他們為了去救火節約時間而特地調整好的吧!接著,我們進了籃球館。一進門,就看見了大球星姚明的照片,看來消防員叔叔的籃球水平應該也不錯喲!在一樓的體育活動室里面貼著一幅大大的標語“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是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了健康的身體怎么行呢?況且他們還承擔著滅火救人的重任呢! 轉眼我們又到二樓了。二樓都是宿舍,有中隊部、干部宿舍、接待室、尖刀班、二班、三班……我最喜歡二樓了,因為我喜歡他們疊的“豆腐被”,要是我的話幾天幾夜也疊不出來。上三樓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墻上掛著一幅畫,畫上有三個大字“楊鑌斌”,這位叔叔曾經參加過汶川的抗震救災,現在已經是尖刀班的班長了!我不由對他肅然起敬。 “三樓,我們來啦!”我聽著有同學在叫。三樓都是一些娛樂場所,比如游藝室、圖書室、排球室…… “咚咚咚咚……”我們又一下跑回了底樓。一下樓,映入我眼簾的是那16套軍服整齊地掛在那里,像值班的衛兵那樣肅立著。我們一溜煙跑到一個消防員叔叔那里,聽他為我們一一介紹。等到叔叔講得差不多之后,我們就問叔叔:“叔叔,楊鑌斌叔叔在哪兒?我們去找他要簽名。”于是叔叔就領著我們去了,“哇!開心,終于要到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大門外,和可愛可敬的消防員叔叔們拍了一張合影。我們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甜甜的笑容,并大聲地說了一聲“茄——子!”轉眼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就要和這些可愛的消防員叔叔說再見了。 可愛的消防員叔叔,你們雖然都是普通的戰士,但在人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卻能挺身而出,你是人民的“保護神”!你們無私地奉獻著,卻不求任何回報,真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保護青蛙 文/崔一心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趕集,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里面傳來一陣喊聲:“快來看呀!這里有又大又新鮮的青蛙,還是活的呢!”我一聽,便湊過去看看。只見那個賣青蛙的人身旁有一個大的網袋,里面裝著許許多多的青蛙,它們一個個身穿綠衣服,露著雪白的肚皮,三角形的腦袋上鼓著一對大眼睛。眼睛里充滿著無奈。這時一個叔叔走過來買青娃,只見賣青蛙的人麻利地從網袋里抓出一只青娃,用剪刀剪破青蛙脖子上的皮,然后從青蛙的頭上開始往下撕,鮮血不停地往下流,青蛙的后腿拼命地蹬著,好像在說:“放了我吧,我是你們的朋友呀!人類呀,你們太殘忍了。”看著這場面,我心如刀絞。 叔叔阿姨們,青蛙是有名的益蟲,它的食物主要是蚊子、蒼蠅、蝗蟲……為了捕捉害蟲,常常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飛蟲在空中穿梭著飛來飛去,青蛙假裝沒看見,當蟲子飛得低的時候,青蛙縱身一跳,就在那一瞬間,青蛙張開大嘴,舌頭一伸,把蟲子吞掉了。多辛苦啊!你們知道嗎?青蛙一天最少要吃掉五六十只害蟲,最多要吃兩百多只,照這樣計算,一年就要吃一萬五千多只,連它的子女蝌蚪也會吃水里的孑孓,每天至少吃100多只。如果我們大量地捕食青蛙,就會造成青蛙越來越少,害蟲越來越多,疾病流行的可能性也會越來越大,我們的糧食安全就會受到威脅。 蛙滿塘,谷滿倉,是人類的好朋友,請保護我們的“農田衛士”! 保護蜻蜓 文/張穎 在暑假里,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捉蜻蜓,使許多蜻蜓死于非命。這使我感到非常痛心,也許他們不知道蜻蜓的知識,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蜻蜓的眼睛很大,結構很復雜,亮晶晶的像個小燈炮,它的眼睛約由1000個到2800個小眼睛構成,能看見數千米之外的同類,能分辨物體的顏色、形狀,還能測出物體的速度,并且看上面、下面、左面、右面以及后面都不需轉頭。蜻蜓的尾巴很大,一節節的,能使身體保持平衡,掌握方向。我們經常看到蜻蜓在水中點水,那是因為蜻蜓的卵在水里孵化,幼蟲也在水里生活,所以蜻蜓點水實際上是在產卵。蜻蜓的翅膀是透明的,上面有翅痣,這對翅膀不但能讓蜻蜓一個小時不落地,飛行100多公里,并且可以垂直升降。蜻蜓專愛吃蒼蠅、蚊子,一個小時能吃840只蚊子或20只蒼蠅,這是多么大的功勞啊!即便在水里的幼蟲都能消滅許多害蟲哩! 可不要以為蜻蜓是昆蟲界的“老大”,其實它的日子并不好過,它的幼蟲在成長期間,各種魚類經常會對它們構成威脅,成蟲也難以敵過一些鳥類的襲擊。 總而言之,蜻蜓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讓我們一起保護“除害飛行家”蜻蜓吧! 保護生命之源——水 文/黃周瑞 眾所周知,“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她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偉大。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離不開水。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又無視她的珍貴。 前些天,媽媽給我講述了貴州省紫云縣九萬多人用水的真實情景:鄉親們挑著水桶,一手扶著扁擔,一手扶著巖壁,口中含著火把,小心翼翼地鉆入又濕又滑的溶洞中去挑水,一不小心就會滑倒。艱難地行走4公里山路才能將兩桶水挑回家。這來之不易的水,他們是這樣用的:先用來洗菜,再用來洗腳,最后用來喂豬。一水多用,真是清水貴如油啊!媽媽告訴我,紫云縣里除了這個溶洞再也找不到可供人們飲用的水了!類似這樣的缺水情況,世界上其他地區也不鮮見。聽了媽媽的話,一種責任感油然而生——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刻不容緩! 可是,在我們周圍,浪費水資源、破壞水資源的現象日益嚴重。日常生活中,有的人洗臉、刷牙時不關水龍頭;有的人用完水后不把水龍頭擰緊;用的人甚至開著水龍頭“冰鎮”瓜果或沖洗衣物。據統計,全國多數城市水的損失率達15%至20%。由于我們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水資源,我們也已開始品嘗自釀的苦果:世界上每年都有300~400萬人死于和水有關的疾病。 富蘭克林曾說過,只要水井不干,我們就不會了解水的價值。難道人類真的要到那一天才能覺醒嗎?為了我們唯一可以賴以生存的地球母親不再哭泣,讓我們攜起手來以節水為己任,共同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水。 保護青蛙 文/黃鈺翔 在菜市場上,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一個個小販,手里抓著兩三只青蛙,嘴里還在吆喝著:“賣青蛙嘍,賣青蛙嘍……”他們身旁的籃子里還放著好幾十只同樣的青蛙。我看著這些青蛙,它們仿佛在對人們說:“幫幫我們,不要傷害我們。”人們將青蛙買回去之后,做成餐桌上的美食。青蛙們就這樣失去生命,我感到非常傷心。 青蛙善于游泳,“蛙泳”就是模仿青蛙游泳的一種游泳姿勢。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它們吃很多害蟲。蛙類捕食的水稻害蟲有:稻飛虱、稻葉蟬、稻蝗等。它們還吃一些別的農業害蟲:粘蟲、玉米螟、棉紅鈴蟲、萍灰螟等。青蛙的食量很大,一只青蛙每天大約吃60多只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六七個月中,一只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只害蟲,真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啊。 青蛙嘴邊有個鼓鼓囊囊的東西,能發出聲音。夏天的晚上經常能聽到青蛙的叫聲。青蛙叫得最歡的時候是在大雨過后,每當這時,就會有幾十只甚至上百只青蛙“呱呱”地叫個不停,那聲音很遠都能聽到,像是一支氣勢磅礴的交響樂,仿佛在為農業豐收唱贊歌呢。 其實青蛙的肉不但沒有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青蛙一般生活在農田里,莊稼施用化肥,農藥較多,在青蛙體內積蓄下來,人如果食用,會導致各種癌變和腫瘤,對身體傷害很大,后果十分嚴重。 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能幫助人類保護莊稼。青蛙肉沒有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危害健康。所以,我呼吁大家:不要食用青蛙,一起來保護我們的“莊稼守護神”——青蛙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平溪寵物殯儀館費用
台北北投寵物骨灰處理推薦 》寵物墓園最暖心選擇:為什麼萬里福田是首選?新北萬里寵物禮儀社推薦 》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為愛做最後的見證

arrow
arrow

    y9rgyb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