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深坑動物墓園評比 》寵物禮儀:萬里福田的完美寵物火化策劃

 

新北烏來寵物殯葬費用,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臺北中山動物墓園評比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臺北南港寵物樹葬費用

有耐心做好雙手, 吃苦心里身不怕累倒。 相信自己也有出力有錢賺, 看清每天生活靠自己過日。 >>>更多美文:自創詩

自做月餅過中秋 文/杜書文 中秋節前,兒女們分別打來電話,問我和老伴想吃啥月餅。我想了想,年年到了這時候,月餅大戰就開始了,各式各樣包裝的月餅看得你眼花繚亂。月餅的包裝一年比一年豪華,價格一年比一年高。每年光積攢的精致的月餅盒子就有一大摞,不扔占地方,扔又舍不得。商家推出高檔月餅是為了賺錢,老百姓吃月餅是為了喜慶歡樂。所以我決定今年不再買市面上的月餅并告訴兒女:“今年的月餅由我來安排,到時候你們回來吃就行了”。 母親去世數十年了,但當年制作月餅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那時農村生活不寬裕,月餅的做法大都比較簡單,材料也比較單一。方法一是蒸,把上好的麥面發好,揪成小蒂子,里面包上紅糖或棗泥、核桃仁等,用木制的模子磕出來,上籠蒸熟了就成了。家境好一點的就是烙,用適量的油和好面,餡兒和蒸的一個樣,在鍋里倒上清油烘烤而成。味道比蒸的要好吃得多。做好的月餅一部分留給自己吃,一部分作為禮物送給親戚。現在生活條件比過去好多了,月餅的制作方法也應當有所改進,餡的用料也應當有所提高。好在家里至今還保留著母親留下的一個木制的月餅模子。我們依照母親的做法把面和好,所不同的是在面粉中按比例加入蜂蜜、黃油和適量的蘇打粉,反復揉和均勻,揪成大小基本相同的小蒂子,然后把煮熟的蛋黃包入備好的豆沙餅里,再包入搟好的面餅內,揉成餅球,壓入月餅模子內磕出。這樣漂亮的月餅就成型了。再在上面刷一層蛋汁,打開微波爐,調至燒烤模式,烤15分鐘至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比起母親月餅,可謂青出于藍而勝于藍。我們共做了20多個,個個黃亮酥甜可口,不比市面上賣的質量差,總共花了不到30元。 中秋節前一天,孩子們都回來了,我把黃亮黃亮的月餅和蘋果、梨、栆、葡萄、核桃擺上桌面。孩子們驚奇地反復問這月餅是哪里買的,老伴笑著說:“是你爸自己做的”。大家都夸我的手藝好,還埋怨我怎么不早露這一手。我說:“自己動手,佛也開口,這還是從你奶奶手里學的!”這時,聰明的孫女已將月餅供奉在太奶奶和老爺爺微笑著的遺像前,以表示對先輩的懷念和敬意。 我愛中秋節 文/葛曉匯 一年四季,有許多的節日,其中我最喜歡的節日就是中秋節。 中秋節有好吃的月餅。月餅餡有椰蓉的、沙司的,還有蛋黃的、巧克力的……可豐富呢!月餅形狀有圓的、方的、太陽花般的……真是多種多樣。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肉餡月餅了。這種月餅外形像一個堡壘,外皮脆脆的,里面的肉餡酥軟極了,吃起來香而不膩,似乎還夾雜著淡淡的茶香,真是美味極了。 每到中秋節,只要天氣晴朗,就會有一輪明月高懸夜空。這時的月亮滾圓滾圓的,就像一個大圓盤;這時的月亮很明亮,亮得像燈,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這時的月亮還代表團圓、幸福,代表人們思念家鄉的情感呢!唐朝大詩人李白寫的《靜夜思》中就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樣思念家鄉的詩句;這時的月亮能引起人們許多的幻想:嫦娥、月兔、桂花樹……使人神往! 我好喜歡中秋節呀! 中秋節的起源與習俗 文/網絡 “中秋”一詞,最早見于《周禮》。根據我國古代歷法,一年有四季,每季三個月,分別被稱為孟月、仲月、季月三部分,因為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且又因農歷八月十五日,在八月中旬,故稱“中秋”。到了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了固定的節日。 《新唐書·卷十五志第五·禮樂五》載“其中春、中秋釋奠于文宣王、武成王”,及“開元十九年,始置太公尚父廟,以留侯張良配。中春、中秋上戊祭之,牲、樂之制如文”。據史籍記載,古代帝王祭月的節期為農歷八月十五,時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又因為這個節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稱“秋節”“八月節”“八月會”“中秋節”;又有祈求團圓的信仰和相關習俗活動,故亦稱“團圓節”“女兒節”。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進行的,所以又俗稱“月節”“月夕”“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 中秋節的盛行始于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關于中秋節的起源,大致有三種:起源于古代對月的崇拜、月下歌舞覓偶的習俗,古代秋報拜土地神的習俗。 我國古代有“秋暮夕月”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設大香案,擺上月餅、西瓜、蘋果、紅棗、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在月下,將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個方向,紅燭高燃,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然后由當家主婦切開團圓月餅。切的人預先算好全家共有多少人,在家的、在外地的,都要算在一起,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大小要一樣。 月中嫦娥,以美貌著稱,故少女拜月,愿“貌似嫦娥,面如皓月”。 在唐代,中秋賞月、玩月頗為盛行。在北宋京師。八月十五夜,滿城人家,不論貧富老小,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焚香拜月說出心愿,祈求月亮神的保佑。南宋,民間以月餅相贈,取團圓之義。有些地方還有舞草龍、砌寶塔等活動。明清以來,中秋節的風俗更加盛行;許多地方形成了燒斗香、樹中秋、點塔燈、放天燈、走月亮、舞火龍等習俗。 今天,月下游玩的習俗,已遠沒有舊時盛行。但設宴賞月仍很盛行,人們把酒問月,慶賀美好生活的“舉杯邀明月”,或祝遠方的親人健康快樂,和家人“千里共嬋娟”。 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著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有約 文/馬亞偉 一直覺得,我們中華民族所有的節日中,中秋節最詩意浪漫,也最溫情動人。不論你漂泊天涯海角,還是身在異國他鄉,都無法忽略中秋節。一年一度中秋至,明月千里總關情。每至中秋,我們心中會升騰起一種溫柔的情愫。八月月圓,中秋有約。 中秋,與一輪明月有約。我們民族有根深蒂固的“月亮情結”,尤其是中秋月,被我們賦予了太多的內涵。中秋月自古以來就是詩詞歌賦中最美好的意象,象征著思念和團圓。“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不知有多少首關于明月的詩歌,在歲月之河上熠熠生輝,被我們代代相傳。中秋之夜,我們舉頭望明月,把酒問青天。那一輪滿月,那么大、那么圓,灑下一片清輝。月光如水,朗朗地照著大地。樹影斑駁,秋蟲鳴唱,團圓時分,你是不是又想起了家鄉?“月是故鄉明”,故鄉的月亮此刻更大更圓吧? 中秋,與遙遠的故鄉有約。能夠把遠方游子的腳步牽回家的節日,除了春節就是中秋節了。中秋時節,天氣正佳,也是故鄉的豐收季。金秋如詩,那遍地的金黃,滿園的瓜果,漫山的樹與花,都招引著我們回歸的腳步。在故鄉,中秋節是非常隆重的節日。《東京夢華錄》中說,宋朝“中秋節前,諸店皆賣新酒,貴家結飾臺榭,民家爭占酒樓玩月,笙歌遠聞千里,嬉戲連坐至曉。”故鄉的中秋節也是如此,盛況非凡,熱鬧無比。尤其是故鄉的中秋夜,不知在我們的夢中出現過多少次,良辰美景,親人團聚。人生最幸福的事,恐怕就是在中秋夜與親人一起舉杯邀明月了。 中秋將至,故鄉年邁的父母每天守在村口,等待游子的歸來。當你下了車,一腳踏入爛漫的秋色中,就看到了日思夜想的親人等你在秋光深處。那一刻,你恨不得一下撲到父母的懷里。只有回到親人身邊,你才感覺到最踏實。到了晚上,家人準備了拜月的祭品,月餅、水果等等,進行祭拜。“中秋鮮果列晶盤,餅樣圓分桂魄寒。聚食合家門不出,要同明月作團樂。”母親會給你準備你最愛吃的棗泥餡月餅,吃上一口,甜甜蜜蜜的。孩子們在月下追逐嬉戲,歡聲笑語響起來。然后,大家圍坐在一起賞月,聊天,其樂融融,溫馨久久彌漫。對父母來說,這就是天倫之樂。萬里月光下,是萬家燈火,家家都在上演這樣的一幕。家的味道,永遠是這樣,熱鬧、溫情、暖心。家,讓我們難舍難離,念念不忘,戀戀一生。 中秋,是團圓的節日,是歡慶的節日。中秋,是一首抒情詩,抒發著我們民族深深的情感,體現了我們重倫理、重孝道的深情大義。 在中國過中秋節 文/趙敏廷 我是韓國人,今年20歲,來陜西師大學漢語有半年多了。今年三月第一次到西安的時候,人生地不熟,有些孤單。但是,漸漸地,我喜歡上了這里的生活。 中秋節快要到了。第一次在中國過中秋節,覺得這是一個特別的體驗。中國人認為過節是很重大的事情,所以,中秋節還沒到,超市里就已經準備了好多月餅,而且幾星期前就開始賣月餅了,這令我驚訝。 韓國也過中秋節。過節的時候,我們吃“松糕”。吃松糕是為了感謝我們的祖宗。秋天是莊稼收獲的季節。我們用這年收獲到的大米、綠豆等做松糕。這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的文化,做松糕和吃松糕已經成為了韓國中秋節具有代表性的事情。 同一個節日,吃的食物不一樣。我很想知道為什么中國人過中秋節要吃月餅,就請教了老師。老師告訴我說有兩個原因:第一,和韓國一樣,也是為了感謝祖宗;第二,因為月餅的樣子:月餅雖然有各種各樣的味道,但是樣子都是圓圓的。中國人認為,吃了圓圓的月餅,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圓滿的解決,或希望有一個圓滿的結局。我特別喜歡這第二個原因。 韓國人雖然在中秋節吃松糕,但也欣賞月亮,也講究全家團圓。兩個國家的文化是相通的。一個國家有一個國家過節日的方式,但是心意、愿望往往是一樣的。 歲歲中秋,今又中秋 文/商子雍 中秋是在不知不覺中走近我們的。忽然發現已經臨近中秋,不是因了驟然涼起來的風,也不是緣于逐漸圓起來的月。你在某一個早晨或某一天傍晚從心中輕輕發出的那一聲“今又中秋”的慨嘆,十有八九是由于和超市中、商店里滿坑滿谷的月餅不期而遇。 在傳統的中國民俗文化中,中秋的要義是團圓。蘇東坡的中秋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所以能成為千古絕唱,就是因為他通過對和弟弟子由離別之苦的描寫所抒發的對和親人團圓的渴盼,最能打動所有中國人的心。也因此,有著象征意義的圓圓的月餅,作為一種道具,就理所當然地成為中國人團圓之夜餐桌上的顯赫存在。 金風送爽,月光如水。在圓圓的月亮映照之下,和家人一起分食圓圓的月餅,不敢妄議如今年輕人的感受,但敢說的是在如我一般年齡的中國人心里,以上場景是一幅永不褪色的畫。團圓的日子、甜蜜的生活,是歷朝歷代中國老百姓心中的渴盼(盡管他們常常無法達到此種境界),中秋之夜的咀嚼月餅其實是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此時的月餅也絕非僅僅只是一種吃品,它同時更是一種打著深深中國印記的文化符號。 時光荏苒,隨著歲月的更迭,中國人的生活形態在許多方面都發生了巨大變化,月餅的與時俱進——并且是在物質和精神兩個層面,似乎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先來說物質層面的變化。我小時候,怕是連想都沒想過諸如鮑魚、魚翅、燕窩、人參這么一些過去王侯之家才能享用的美食,竟然能成為尋常月餅的餡料。“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看來這不是壞事。但需要強調的是,稱以鮑魚、魚翅、燕窩、人參為餡料的月餅為尋常,只是指它在許多商店里都能買到;至于這一類月餅的價格,卻是絕不尋常的,也因此,它和真正的“尋常百姓家”,就還有著不遠不近的一段距離。 月餅在精神層面的變化,就更是讓人禁不住地要感慨、要嘆息。說起來是幾年前的舊事了,偶爾和一位認識的小老板相遇,順口而出的一句“最近忙什么”的格式化寒暄,卻引出他多少有幾分無奈的回答:“忙什么?忙著送月餅唄,還得送價錢高的!”也是,一個買賣人,管著你的工商稅務,有來往的生意客戶,像中秋這么重要的節令,你敢忘了人家嗎?一年又一年,月餅的質量可能是在不斷提高,可價格也在飛速看漲,甚至連不能吃、只能看,當然也可以收藏的銀月餅、金月餅也曾經堂而皇之地閃亮登場,看來月餅遠離吃品、遠離過去的文化內涵而異化為一種時令禮品,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所幸的是,此種中秋怪象近幾年已經消失了不少,但愿它不要卷土重來! 四川詩人流沙河先生有聯曰:“更新你飲拉罐水;守舊我喝蓋碗茶。”對月餅,在下亦如此,即更看重舊時月餅傳統的文化內涵。又到中秋,該去買月餅了,要買那種油小、糖少、制作認真、價錢便宜的,好在中秋之夜與家人團圓時共享;我想,對月餅持這種態度的中國老百姓,怕是會數以億計吧! 今年中秋月更圓 文/肖持綱 山村的夜,看起來要比城里黑得深、黑得濃,因而,山村晚上的月兒也便顯得格外得明亮。9月25日,是農歷八月十三,盡管距一年里月兒最圓最亮的中秋節還有兩天,但村上有名的貧困戶,年近60歲的村民閆來者,望著門前高高掛在“磨盤嶺”上的月亮,意味深長地說:“我覺得今天這月亮,是我記憶中最圓最亮的。” 閆來者所在的村叫做下付村,是地處藍田縣泄湖鎮橫嶺地區深處的一個偏僻小村。據說,該村所在的山溝是古湖泊的湖底,土層以沉積細砂為主,格外貧瘠,故靠天靠地吃飯的該村村民生活大多不算富裕,在其他地方的農戶基本都蓋上新房居住的情況下,該村至今蓋新房的農戶也只有30%多一點。 不過,9月25日晚,閆來者意味深長地說著“我覺得今天這月亮格外的明亮”時,卻是坐在自家漂亮的新房前那寬敞的健身廣場上,和鄉黨一起高興地賞月聊天時說的。他是在當天一大早,搬進新房的。他對前來采訪的記者說:“做了50年蓋新房的夢,沒想到,在這中秋月圓之時實現了,你說咱能不激動高興嗎?” 閆來者25日前居住的房屋,是上世紀60年代蓋的,距今已經有50多年了,每到秋季淋雨天,房后土崖掉土、房內大漏小漏,讓他格外擔心和熬煎,他一度曾有蓋新房的夢,但由于距離蓋新房的經濟條件相差很遠,這新房夢他覺得應該是破滅了。 閆來者患有高血壓和骨質增生,妻子身體也不大好,全家收入就靠種植幾畝承包地和夫妻兩在山溝里挖藥材,日子很是貧寒。他只有一個女兒,他和老伴曾想給女兒招個上門女婿,但是由于家境太貧寒不僅自己無錢蓋房而且連借錢蓋房的能力都沒有,招上門女婿的事只好擱淺,女兒遠嫁到了丹鳳縣。女兒遠嫁了,蓋新房的錢依然沒有,而且蓋新房的那份心勁也沒有了。“我看這輩子別想住上安全方便放心的新房了。”閆來者常常悲觀地說。 不過閆來者的新房夢在2014年有了眉目。在縣、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該村采取由鎮政府和施工方先行墊付施工資金,待房屋蓋好后,通過驗收,享受國家移民搬遷、民政補助資金的方式,在村上擇址開建共有35間新房的“下付農村福利院”,房屋產權歸集體所有,安排村上32名無錢蓋房、也借不來錢蓋的特困群眾無償居住。“福利院內,健身廣場、洗澡間、醫務室、娛樂室;水、電、路、綠化等設施一應俱全,真沒想到咱這偏遠山區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到福利居住的待遇了。”閆來者說,“福利新居日用家具、鍋碗瓢盆、窗簾被褥等一應俱全,今天搬家,縣上、鎮上主要領導,還送來米面油、月餅、水果,實在讓咱感激不盡喲!” 坐在健身廣場上,沐浴著磨盤山明亮的月光,吃著甜甜的月餅,聊著愉快的話題,感受著這幸福的變化,和閆來者當日一同搬到下付福利院居住的30多名貧困鄉黨們,說著、笑著、唱著,不時把近旁一片蘆葦地里的山鳥驚得嘰嘰喳喳! >>>更多美文:好文章

責任心 文/陳廣勝 二戰時期,英國受訓的特工得到指令:假如被俘,必須保持48小時的沉默,以便同伴有時間逃脫。這48小時是底線約定,沉默正是對同伴的責任。 責任,即分內應做之事。分內的邊界究竟有多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尺度,有的基于法律規定,有的依據市場契約,有的出乎道德良心。責任心越強,人們會把更多的義務攬在身上,肩上挑起的擔子也將格外沉重。 此類擔子是無形的,但任何人都無一例外擁有。它也許是天然的義務,就像父母有責任養育兒女,兒女有責任贍養父母;它也許是人與人之間的托付,如春秋年間趙氏托孤,程嬰、公孫杵臼為保忠良一線血脈,作出了極大的自我犧牲;它也許是職業崗位的規矩,好比在航海界,船長只能最后一個棄船。可以說,人們在世上有多少個角色,便有相應的多少種責任。 不僅如此,責任還體現為社會使命。明末清初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激蕩起無數人位卑不忘憂國的情懷。尤其是魯迅先生所指“中國的脊梁”,那些埋頭苦干、拼命硬干、為民請命、舍身求法的人,之所以“掩不住他們的光耀”,說千道萬,只因一顆舍我其誰、勇砥中流的責任心。 在現代社會,公民責任具有最廣泛的存在性。每個人都依法享有公民權利,每一項權利都對應著公民責任。如果說天下沒有免費的酒宴,自然也沒有不承擔責任的權利。不過,正因人人皆有,公民責任反容易缺位。如此引發的嚴重后果,被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寫成了一首短詩: “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后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此后他們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最后他們奔我而來,卻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詩被刻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人屠殺紀念碑上。從起初到最后,“我”都沒有說話。也許對被追殺者,“我”曾帶有幾分同情,但仍然充當了一個無聲的旁觀者,可這樣的沉默卻是不負責任。于是,等到“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的時候,“我”同樣也成了沉默的犧牲品。 20世紀上半葉的情形,是否會在21世紀的今天復制? 不容回避,當今社會無論從環境污染、食品安全,還是學術造假、司法不公等問題上,都暴露出比較普遍的責任缺失。究其原因,則與“搭便車”心理相關——反正不缺我一個。但是,假如大家面對責任都后退半步,不去履行基本的職業操守,甚至打心底不尊重法律規定,那誰還會“不合時宜”地盡責? 可以想見,當責任缺失突破了某個閥值,整個社會就容易陷入無序狀態。逃避自己的公民責任,往往成為人們的習慣,成為明哲保身的共同選擇。當然,這不可能帶來“勝利大逃亡”,它最終導致人人都是受害者的大結局。 世上沒有不可或缺的人,但只要生而為人,就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援引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的名言,“假如我們不做,誰來做?假如現在不做,何時做?”在責任面前是否邁前一步,不取決于能力,而在于那一點品質。只有人人從自我做起,從當下做起,全社會才有一環扣一環的責任鏈條,不致于淪為道德海洋里的“泰坦尼克”。 責任其實出自人的良知,它體現在日常的點點滴滴。就像上班面對客戶微笑,生產講求真材實料,出行不隨地丟一堆垃圾,執法能依照心中的公平正義……這些看似普通,卻都印著“責任”兩個大字。責任無小事,擔責是本事。當越來越多人對一言一行負責,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做好,整個社會就多了互信,人們也將生活得更加省心。 責任無疑是負擔,但正如梁啟超所說,“人生須知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盡責任的樂趣。”任何人在世上都不可能孤立生存,相互依靠必然要求相互負責。難以想像,現實中存在一個毫無責任、義務的人,要么說明他沒有存在的必要。人生的價值,取決于自身承擔的責任。了無牽掛、無責可擔是極大的悲哀,而能夠扛起別人的期望則是一種快樂。即使最懶惰的人,也想證明自己有用,而擔責就是他在社會的用場。 責任心從根本上是面向自己的。假如一個人對自己都不負責,怎么可能對別人負責?自我擔當是對其他人擔當的前提,也是對社會擔當的基石。一切的負責,首先源于對自己的人格、尊嚴和行為負責。因此,喚醒對自我的責任,也會隨之激活對社會的責任心,從而更可感知自己存在的重要,通過極大地發掘體內潛能,努力實現自身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充分體現生命的意義。 獎勵是一種責任 文/劉自龍 手機上號容易,銷號卻難。也可不銷,欠費3個月自動停機,像我這樣專門去排隊銷號的人實在很少。我之所以決心銷號,是因為除了請單位出面幫忙外,我無法將一個集團網內已經不用的號碼收費降低到最低限度。我只有銷號。 營業員似乎有些磨蹭,正要發作,她卻告訴我:“先生,你有2000多分的積分還未兌獎,是否先兌了?”當然兌了,我都記不得還有積分的事。她小跑著出門,一會兒又小跑著回來,氣喘吁吁,幫我領來一把雨傘。 傘是好傘,可對于我這個從不打傘的人來說無關緊要,倒是這個營業員,讓我心頭一動。我本帶著情緒而來,卻意外地碰上了一件高興事。 出門之后,我撥通了客服熱線,請他們一定要在公司內部獎勵剛才為我銷號的營業員,并告知了她的工號。熱線是錄音的,我不放心,啰里嗦嗦地說了幾遍,直到對方告訴我說,他們一定會向領導匯報并認真處理時,我才滿意地掛上電話。 同事小馬疑惑,我對他說:“獎勵很重要,她很年輕,這件事,也許決定她一生的工作態度……”潛意識里,我是在對自己說話:“每個單位都有默默無聞的奉獻者,也有投機取巧者,如果不能及時地進行獎勵和批評,誰還愿意多做事做好事?……” 獎勵是一種責任,盡管我只是一名匆匆的過客。我希望那個為素不相識的營業員請獎的電話,能夠自上而下地轉達到她所在的營業部,并被當做正面教材。而她,也會因為這件事,讓小姐妹們羨慕不已。 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 伴隨著一聲兒童的呱呱聲響,一個幼小的生命就此誕生在這個世界之上,自此父母多了一份責任。 由幼年的懵懂無知,我們慢慢的一點點成長著,其過程中會遇到很到人,有朋友,有喜歡的人,有愛的人,有愛我們的人。在不經世事的年代里,我們歡笑嘻哈,打打鬧鬧,演唱著這美好的錦年時光。有歡笑,有苦惱,也有哭鬧,各種表情不露點痕的演露在我們的臉上,這時的我們是快樂且幸福的,因為不懂世事,所以可以無憂無慮的過著、玩著、瘋著,一切煩惱皆是來去自如,不留殘影,即過即忘。 只是好景不留,好事不常在,隨著時間的變幻推移,我們始終會長大,也會不斷的改變著。身體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異性變得敏感,思想的變化使得我們對看問題的態度變得深奧,我們一步步向著成年的方向靠攏,收獲著一點一滴經歷過得來的成熟,卻不曾發現,在其成長的過程中,得到的,失去的,總是個比數關系。 長大了也就意味著,不能再隨心所欲孩子氣了,什么事都得三思而后行,不可魯莽沖動,也要為自己的人生路做好思想準備。 總認為,人活著,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痛苦。每一個人的人生經歷都不同,走的每一段路也不相同,所造就的思想也有天地懸殊之別。碌碌無為是一生,堅持奮斗是一生,無所事是一生,堅強不屈是一生,游手好閑是一生,爭權奪利是一生,勾心斗角是一生,無私奉獻是一生等等。這些都是人生路,有的人在最初就選擇了自己的命運,于是便一輩子如此走下去,也有的人茫然不知路在何方,在紅塵中迷失,找不到方向。 迷失于世的人,生活沒有主心骨。不明所以的活著,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么而活,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亦是不明白自己將在何方落地生根,總是隨波逐流的流浪著,心也漂浮著,總是通過自己的眼睛,期盼著去到更遠的地方。這是一種頹敗,萎靡的生活狀態,百廢不興。人生無目標、無夢想,只有空想、妄想。找不到方向,生活就會陷入迷惘之中,什么都變得不重要,不在乎。 人,活著就是一種責任,消極的生活態度就等于是慢性自殺。 對生活失去自信的人,悶悶不樂是內心的真實面,八面玲瓏是外在的處世是態度,這樣的人永遠都不會獲得真正的快樂。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不單單是為了生活而活著,人活著是要擔負起一定的責任,上有老,下有小,妻子和朋友,這些都是愛你的人亦是你愛的人,誰能拋下這些?如果能,那只能證明你無情且自私到極致,已到無藥可救得地步。 生活就是一門哲學,你看不清,就是畫地為牢困自己;你看得清,便是開闊天空放自我自由。你可以迷茫,但你不能無知,你可以遲鈍,還是不能無知,無知是可怕的,它能讓你一無所有。肩膀上有負擔,只要是人,誰都有,不要怨天尤人,天不會悲憫人,凡是還都得靠自己。 生活,是一種無奈,半點無奈半點不由人。 現實中的,總是與理想中的有著天壤之別。來世界一遭,品嘗一杯苦酒,五味雜陳,百感交集,豈是能喝盡嘗盡的酒?背負著沉重的包袱,只為更好的活著,只為比別人活得更好。誰不想,整日能游山玩水、隨心所欲的過日子?誰又愿意起早貪黑、頂風冒雪的過日子?天上不會掉餡餅,生活沒有這般好事,不管你想要得到什么,總是要付出一定代價。 人活著就要好好的活著,想要得到的就去付出,雖然付出不一定有很大的回報,但是不付出就絕對不會有回報。愛,是一種精神支柱,有了愛,我們才有責任,有了責任,我們才能更頑強的活著。 浮華滄桑轉眼已換變,一來一去不過是短短幾十載,人死了,什么都化為烏有。因為有自己所愛,有愛自己之人,這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最大的收獲,即便生命短暫也是快活。 責任,重于泰山;愛情,輕如鴻毛 說我不負責任,可是愛情到底與責任何關? 我只是不想結婚,不代表我準備隨時跑路。你說再過幾年,我就混不了風口浪尖了。怎么,那我就應該趁現在把自己嫁出去,然后呢?這又不是甩貨呢。你說你是認真的,所以你想要和我結婚。我說我也是認真的,但我覺得愛情無法選擇,更無法開條件。難道我不和你結婚,你就無法愛我了嗎?這樣的邏輯未免有些本末倒置。 好吧,就算愛情與責任有關,我也是那個從不需要任何人來為我負責的奇怪人類。我覺得,因為責任而裹縛一個人愛的本能與天性是最原始的罪惡。當你要求一個人為了你所謂的愛而放棄去愛別人的權利,那還是愛嗎?的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但我們也都能理解欲罷不能,欲愛不能的痛苦。只有當你懂得給你愛的人自由,你的心也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愛情,就是那么個輕浮的東西。這種輕浮,是心動。 想說我的一段感情: 認識他時,他已經有了結婚的對象,那感覺好像是一雙手,如果你放開了,就真的沒有了。于是,我抓住了,更緊的抓住了。你沒有時間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你的情直接就過渡到了愛,每擁抱一次,都象是一對生死離別的戀人,每說一次“我愛你”,都象是在揮手道別。你必須加快腳步,跑得比所有人都快,用一周最多一個月的時間去趕超別人一年的愛戀,我做到了。他是我的了。在那一刻,我有點茫然,事情的轉折是很突如其來的,一切都緩慢了下來。再一次,你沒有余地去思考什么別的問題,你的愛直接就上升到了責任。后來我們結婚又離婚了。一起又不一起,我想,其實兩個人的彼此適合無非兩種情況,一是真的適合,一是兩人中的一人因為愛而放棄了自己的一部份個性,或是隱藏了。當然,也不排除兩人都彼此妥協的可能。當你太想去愛一個人時,那就像是你生活的全部意義,你的所有思維都圍繞著這一件事情展開,不由自主的,你改變了自己。你吃別人愛吃的東西,你玩別人愛做的游戲,你聽別人愛聽的歌曲,你的得到只在于津津有味的品著他臉上的笑容,舒服著他的舒服。 其實,你的心一刻也沒有平靜過,你追求生活的腳步也一刻沒有停止過,只是,暫時的遺忘了。他說,他對我的感情也許很平淡,但他以前如此,今后還是如此直到一輩子,可我不是,我的愛雖然熱烈,卻短暫,我是真的喜歡過他,后來也是真的不喜歡了,倒都是真實的。 說什么好呢?愛可以很美好,也可以很殘忍,最大的痛苦莫過于曾經的歡樂伴著回不去的時光。讓他相信了,又失望了,是我對他的傷害。 命運弄人的,在我的這一段之后的感情中,我卻是成為了這一段感情中的“他”.更加耐人尋味的,在我與他分手轉而投入那另一個人的懷抱中的時候,我曾經寫下了一個問題問那個誓要把我從他的身邊帶走的人。我問:“還有一個人,你是否也是這樣的愛著我,愛不釋手只因為我是別人的。視我的一切需求為你的己任,許諾我一切所有的美好生活,甘愿做一個愛情的盲從分子?這讓我害怕。是否愛情的歡顏只在無休止的逐鹿與占有! ” 結果,果不其然。但這次我是真的理解他,就像我理解當年的自己。 從此我明白了,不光是我,我們一個人都是停不下腳步的。于是,我更習慣于隨著自己那一刻最真的一個感覺去選擇,視生命如青春般的短暫,而不會因為害怕失去什么而放棄改變,也不為了討好某人去選擇改變,即便那人我愛。誰說得準我能活到哪一天?刻意的粉飾等于欺騙。這也是為什么,別人眼里的我從來都不會后悔,很簡單,因為我遵從了那一刻最真實的自己,如果怎樣也是命中注定,活該如此。如此想,就勇敢了。總是盡可能的讓自己更誠實一些,想要得的到、得不到的愛都實實在在的。 嗯,也許吧,就像你說的,我與你見過的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不同,但你又無法否認,我是如此真實,為此你被我吸引。 2012.6.4 天長地久的是心動,然后才是愛情 沒有心動,要責任管屁用 你覺得如此思想的我就是對愛不屑嗎?其實,我滿懷深情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台北士林寵物往生處理費用
台北中正寵物墓園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永遠的回憶,靜謐的永恆新北汐止寵物墓園評比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y9rgyb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